Maysora(潛水耍廢中

不為功成名就,只為自己和自己所愛之人而寫

現居海外的鹹魚灣家人寫手一枚,還順帶做著詭異的搬運
以月歌/月普羅為主,其餘什麼都有可能出現
文字主要使用繁中、英、日,簡體偶爾會出現

喜歡的東西範圍很廣很雜
聲控、顏控、腐女
喜歡耍廢、發瘋、嗑CP、胡思亂想

五月天是信仰
月歌/月普羅
刀劍亂舞、IDOLiSH7、SK8(無限滑板)
NIJISANJI EN
名學/密神
原耽
貓耳男團(LASER&MANTA)、時光代理人

詳細資訊見置頂自介

(春始)終わりでも始まり

我來了...遲到超級久久到發出來不敢說是春生賀的哈魯桑生賀Part 2

我流神明設定生賀最後一篇,時間線一樣是接續的,前篇請翻合集,主CP是春始,但其他人也有出來客串,不過戲份不多,tag我就只帶戲份相對來說多一些,且有特殊意義的新葵了(在三次元圈混久了,開始下意識的不敢亂打tag)

標題的意思是這是結束也是開始,和內容沒有太大關係,但是看完就會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取

因為重點是春始兩人的故事,所以有些細節沒有那麼嚴謹,不要太較真,文中提到的畢業相關流程是我查證之後得到的結果、我自己的個人經驗加上一些杜撰,所以並不是真的

OOC是我的,可愛是他們的,沒有問題的再往下看喔

----------------------------------------------------------------------------

               三月,有些地方已經開始看得到櫻花了,三月意味著春天的到來,同時也是畢業的季節,有的學校將畢業典禮辦在三月初,也有辦在三月底的,而弥生春的學校是後者,所以弥生春還有三個多星期的高中生活。

 

            弥生春在二月情人節時收到了來自睦月始的手作巧克力,依照習俗,他在3/14白色情人節必須要回送禮物才行,當然他也照做了,於是他樂呵呵的約了戀人白情見面,睦月始看著滿面春風的弥生春,露出了嫌棄的表情。

 

            "看著你那笑容,我很想馬上離開。"睦月始作勢轉頭要走。

            "欸欸欸,"弥生春趕忙拉住睦月始,"這是我們難得的約會耶!"

            "你最近不是要準備畢業?"本來就不是真的要走,睦月始見弥生春一副可憐模樣,笑了笑後在椅子上坐下來。

            "對啊,再一個多星期,我就畢業了。"弥生春也跟著坐了下來。

            "你進路想好了嗎?"

            "對喔!我還沒有和始說這方面的事!"弥生春突然想起來,"我進路填的是本地的大學,這樣我就不用和始分開了。"

            "你不想去大城市嗎?"

            "嗯...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多,我沒什麼夢想和抱負,從以前就只想當個平凡人,把書唸完,找個工作,安安穩穩的過一生,所以對我來說留在本地就夠了,"弥生春轉頭對睦月始笑了笑,"認識始然後和始在一起之後,我就更不想離開了,因為始不能離開的不是嗎?"

            "嘛。"睦月始應了一聲,他身為冥神確實是不能隨便離開管轄地的,文月海那樣是例外。

            "我啊,想和始一直在一起。"

            "換作是以前的話,我應該會說你很不切實際,"睦月始伸出雙手捧住弥生春的臉,"不過現在呢,我覺得你說得很好。"

            "始?"弥生春有些不解的看著睦月始。

            "剛好我也想一直跟你一起。"睦月始揉了柔弥生春的臉頰,笑著說。

            "哇~始,等等,別揉了!"弥生春瞇起眼睛求饒。

            "好啦,不鬧你了。"

 

            睦月始放開手後,弥生春拍了拍自己的臉,還把眼鏡拿下來檢查有沒有壓到,看著弥生春緊張的樣子,睦月始笑得很開心。

 

            "真是的,始也有頑皮的時候呢。"弥生春露出了無奈卻又寵溺的笑容。

            "大概是被你影響了吧。"

 

            一月溫泉之旅之後,睦月始真的變了很多,雖然偶爾還是會傲嬌,不過幾乎不會再像從前那樣否認對弥生春的感情,還會反過來撩弥生春,而且越來越誇張,弥生春倒覺得挺好的,畢竟主動的戀人誰不要呢?

 

            而睦月始的轉變主要是因為他看開了,不得不承認弥生春確實改變了他,弥生春讓他的生活不再沉悶,不再只有一堆死人和霜月隼等因為認識太久導致常常忽略的神明,他也挺享受弥生春給的溫暖,如果有人願意愛他,拒絕了才比較傻,雖然人類的壽命有限,但弥生春還年輕,他們還有好幾十年的時間,就算真的到了那一天,睦月始會親自送弥生春到霜月隼那裡,然後等待對方的下一世,屆時便輪到他去見弥生春了。

 

            兩人坐在長椅上又聊了一些最近的事情,睦月始表示現代人越活越長,他都快要沒工作做了,小孩子也越來越少,所以霜月隼每天閒閒沒事幹就去煩文月海和睦月始,搞得他們兩個很無奈,弥生春也說了他要準備期末考,很辛苦之類的,總之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過了好久弥生春才想起來他今天約睦月始出來的目的。

 

            "啊,我都忘了我是為什麼約始的了。"

            "嗯?"睦月始歪頭。

            "始上個月情人節不是有送我巧克力,然後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嘛,我就想說要回禮。"

            "啊啊,隼有講過,人類的習俗是這樣的。"

            "說是習俗,其實好像也只有日本這樣而已,"弥生春苦笑著解釋,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了不知道什麼,"始,手伸出來。"

 

            睦月始聽話的伸出了右手,只見弥生春將手中的東西放到他攤平的手上,他拿起來看了之後發現是一枚戒指,與其說是戒指,不如說是一個環而已,他捧著戒指,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轉頭露出玩味的笑容看向弥生春,像是在等對方解釋。

 

            "啊,始不要想錯了我不是那個意思不對就是那個意思那個意思就是呃..."弥生春急急忙忙擺手想要解釋,但又怎麼說都不對,還越描越黑,最後是睦月始笑了,讓他冷靜。

            "我不會亂想,只是想知道你這是求婚嗎?"睦月始笑得很開心。

            "也不是求婚,或者說是不用想的那麼隆重,"弥生春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有些不好意思的接下去,"我過幾天就要十八歲了嘛,也快要高中畢業了,算是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就想說是不是能給始一個實質上的承諾,但是我們也不能真的結婚嘛,所以也不算求婚,不過大概和求婚意思差不多,就是希望能成為站在始身邊的人,也希望始能正式認可我,始如果不喜歡的話也沒關係..."

            "我覺得挺好的呀。"睦月始又端詳了一下戒指。

            "欸?"還在思考要怎麼解釋比較好的弥生春愣住了。

            "雖然不是求婚,不過我也挺開心的,戒指我就收下啦。"睦月始自顧自的把戒指套到自己手上,而且還是左手中指,讓外號雜學王和春百科,所以知道這代表著訂婚的弥生春徹底懵了。

            "..."

            "怎麼了?"睦月始一臉疑惑的看著弥生春。

            "始還真乾脆啊。"

            "你的誠意我已經感受到了,沒有不收的道理吧?"

            "嗚嗚嗚~始~我好感動啊~"弥生春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似的一把抱住睦月始。

            "你啊,也太誇張了吧,我常常都還會覺得我不值得被你這樣喜歡呢,謝謝你願意愛我,"睦月始拍拍弥生春的背來安撫對方,"不過,既然給了我承諾,就不能辜負我啊。"

            "那當然!"弥生春說著又抱緊了睦月始

 

            後來睦月始像是想到了什麼,又把戒指拿下來,然後在弥生春疑惑的目光中進行了一頓讓對方目瞪口呆的操作,最後戒指變成了兩個,一個綠色,一個紫色,睦月始自己套上綠色的那個,然後將紫色的遞給弥生春,對方顯然還沒從剛才看到的景象中恢復過來,睦月始揮了好幾次手,他才回神接過戒指。

 

            "原來始也會魔法啊。"弥生春把手上的戒指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

            "我好歹也是個神明,而且是和這個世界一起誕生的神,雖然不像隼那樣神通廣大,一些基本的能力還是有的。"睦月始解釋道。

            "我好像會下意識的忘記始是神明大人耶。"弥生春向睦月始露出了崇拜的目光。

            "不記得也好,不然你就會認清我是個活了不知道幾十億年的老頭子。"睦月始半開玩笑的說。

            "哇,這樣感覺我好小啊。"

            "你在我眼中本來就是不足掛齒的小毛頭。"睦月始又開始調戲弥生春了。

            "始好過分!"

 

            和世界共存亡的冥神,在度過了孤獨的幾十億年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春天,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但是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他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白色情人節之後,弥生春和睦月始又分開了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原因是弥生春忙著畢業考和學生會事務交接,還要準備畢業賀詞和排練畢業典禮,整個忙得不可開交,櫻花越開越多,也意味著距離弥生春離開校園的時刻越來越近了。

 

            而另一方面,睦月始依然沒有工作做,所以和霜月隼一起在天界空間耍廢,無聊到爆的天神大人厚顏無恥的把卯月新、葉月陽和師走駆都叫回來,美其名曰神明也要偶爾聚一下,其實就是他太無聊要找人陪他玩而已,得知真相的葉月陽氣得想馬上走人,卻被卯月新抓住硬留了下來,理由是好兄弟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要死一起死,對此葉月陽表示:我沒有你這個兄弟。

 

            然後眼尖的水無月涙發現了睦月始手上的戒指,一番追問(其實並沒有)後眾人得知是弥生春送的,師走駆還說出了左手中指的意義,睦月始也認了弥生春基本上就是在求婚,於是場面開始混亂了起來,霜月隼抓著文月海說他也要,文月海回他:我們兩個老不死的不用人類那套,霜月隼繼續糾纏說那樣比較浪漫,卯月新和葉月陽兩個天天心術不正(不是)的也開始思考要向皐月葵和長月夜求婚,師走駆和水無月涙則在一旁看戲,睦月始扶額嘆氣。

 

            "始在擔心嗎?"無視了一旁的混亂,水無月涙來到睦月始旁邊問了一句。

            "嗯?"睦月始先是愣了一下,不過也很快理解了對方的意思,"嘛,擔心還是會擔心的,我孤軍奮戰慣了,這幾十億年也看過了各式各樣的人情世故,內心早就沒了波瀾,還養成了無論何時都把自己關起來,不去依賴或相信別人的壞習慣,不過這次我選擇相信那傢伙,我選擇將自己交給他,但他終究是人類,和我們神明比起來,人類真的太脆弱和善變了,就算下定了決心要為他敞開心扉,我也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他如果變心了怎麼辦?他如果不要我了怎麼辦?他如果年紀輕輕就來找我了怎麼辦?我甚至到現在都不敢確認他的資料,生怕看到他不能有好的人生。"

            "始桑。"師走駆也跑了過來,有點擔心。

            "但我後來又覺得擔心未來沒什麼用,還不如珍惜現在,"睦月始接下去說,"他如果變心了,我就去把他打一頓,然後當作不認識這個人,他如果活不夠久,大不了他下一世我再去找他,總之至少現在他是愛我的,願意給我承諾,而我也愛他,這就夠了。"

            "始沒有太糾結我就放心了。"水無月涙露出了微笑,師走駆也用力點頭。

            "謝謝你們的關心,"睦月始將手放在水無月涙和師走駆頭上,"你們也是啊,遇到了對你們好的人,要好好珍惜。"

 

            水無月涙和師走駆相視而笑,對兩人來說,睦月始就像大哥哥一樣,從他們誕生就一直陪在他們身邊,睦月始的孤獨,他們都看在眼裡,現在睦月始有了依靠的對象,他們是再開心不過了,反過來睦月始也很欣慰兩個弟弟能遇到真心疼他們的人,就算是人類又怎麼樣?最重要的是心啊!

 

            "駆。"水無月涙突然喊了一聲。

            "嗯?"師走駆不明所以的看向好友。

            "手鍊是新的?"水無月涙指了指師走駆的右手腕。

            "啊,這個啊,"師走駆舉起手,"恋送的。"

            "駆也被求婚了嗎?"水無月涙一臉純真的說出勁爆話語。

            "欸?"像是沒想到對方會這麼說,師走駆整個愣住。

            "什麼什麼?"聽到有八卦,霜月隼跑了過來。

            "那個PINK頭可以啊。""居然連恋的動作都這麼快?"卯月新和葉月陽也圍了過來,師走駆瞬間成為了主角。

            "不是不是,"當事人紅著臉瘋狂擺手,"只是情人節禮物而已。"

            "へーーーーー"眾神明都露出了懷疑的表情。

            "真的啦!"師走駆依然紅著臉。

 

            最後七位神明討論起情人節的事情,水無月涙興奮地和師走駆還有文月海分享他第一次逛百貨公司的經歷,卯月新和葉月陽甚至開始了誰先吃完男朋友送的巧克力誰就輸了的無聊競爭,剩下最老的兩位神明在一旁靜靜看著。

 

            "大家都要過的幸福啊。"霜月隼看著睦月始說。

            "啊啊,是啊。"睦月始也看向霜月隼。

 

 

            轉眼間就到了弥生春畢業典禮的那一天,很多學校的畢業典禮是不讓外人參加的,但校方特意將畢業典禮辦在學期最後一天,一二年級的學生也幾乎沒在上課,再加上學生人數不多,所以月野高中的畢業典禮是開放的,家長和親友等都能來參加,在典禮前一天,弥生春邀請了睦月始。

 

            「始,我明天就要畢業了,你願意來參加畢業典禮嗎?」

            「當然」

            「太好了!」

 

            第二天,弥生春作為畢業生入場時並沒有看見睦月始的身影,反而是媽媽一臉欣慰的和他打招呼,直到他上台領獎和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時,他才在角落看見了那抹紫色,睦月始並沒有穿人類的衣服,而是純紫色的那套神明服裝,所以特別顯眼,弥生春一眼就看見了,最後他作為學生會會長發表畢業感言時,他發現睦月始笑了,所以他說著說著嘴角也不自覺地跟著上揚,讓台下很多本來準備哭的畢業生突然哭不出來了。

 

            禮堂的部分結束後,畢業生回到各自班級,和同學還有老師到別,弥生春離開禮堂時發現睦月始又不見了,不過畢業生該做的還是得先做完,所以他還是先回到了自己班上。

 

            弥生春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是學生會會長,剛才頒獎時上台了好幾次,除此之外,他還是個風雲人物,一結束正式環節就有許多人圍上來稱讚他,也有女生鼓起勇氣來向他告白或要第二顆鈕扣,不過都被他婉拒了,後來他又和班上同學聊了一陣子,鄭重的向班導師道謝,也和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媽媽擁抱,然後他收到了睦月始的訊息。

 

            「我在學校後面等你」

 

            看著這條訊息,弥生春環顧了一下四周,畢業典禮基本上算是結束了,現在大概都是同班同學之間的一些打鬧,很多家長都走得差不多了,有些學生也不見人影,他估摸現在應該可以離開了,於是告別了班上同學,準備去找睦月始,離開的時候有同學發現了他手上的戒指。

 

            "你剛剛看到了嗎,弥生手上的戒指?"

            "嗯嗯,看到了!"

            "左手中指好像是...訂婚?"

            "不是吧,真的假的?!"

 

            教室裡掀起了一陣小騷動,不過當事人已經離開教室,再說今天過後很多人都不知道還會不會再見面,這個八卦的真相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我想說你怎麼不見了,原來在這裡啊。"弥生春來到學校後面,就看到睦月始在等他。

            "剛才人太多了,而且如果我跟你去教室,會很奇怪的吧?"睦月始雙手抱胸靠在牆上。

            "也是。"

            "畢業快樂。"

            "嗯,謝謝。"

 

            兩人什麼都沒說,就這樣對視了一陣,直到兩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弥生春伸手扯掉了自己制服的第二顆鈕扣,並把它給了睦月始,看對方一臉不解,才開始解釋這其中的意義。

 

            "日本有個文化就是畢業典禮時可以問喜歡的人能不能得到對方制服的第二顆鈕扣,算是一種告白的方式,將自己的第二顆鈕扣給另一個人,也代表著喜歡那個人,至於為什麼是第二顆,最常見的說法是第二顆鈕扣的位置最接近心臟,所以要留給最重要的人。"

            "..."睦月始聽完弥生春的解釋後,看著手上的鈕扣若有所思,隨後露出苦笑,對面前的人說,"你還真是把什麼都給我了呢。"

            "因為始是我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最重要的人啊。"弥生春笑了。

            "你給了我這麼多,我都不知道要還你什麼。"

            "始什麼都不用還,我本來就不求什麼回報,始願意接受我就足夠開心了。"

 

            弥生春太好,睦月始不禁又產生了自己不配的想法,不過換個角度去想,這麼好的人卻只鍾情於他一個,他更要好好把握了,畢竟如果放掉了這一個,他不知道還能不能找到第二個會這樣對他的人。

 

 

            本來就是學期最後一天,學校大發慈悲的讓學生只上半天課,正好畢業典禮的正式流程在中午之前就結束了,所以大部分畢業生還沒等到放學時間就陸續離開了,弥生春和睦月始因為收到皐月葵的訊息說放學後要不要一起吃飯,所以兩人在學校後面待到幾位學弟放學。

 

            睦月始和弥生春來到校門口時,就見到皐月葵、長月夜、神無月郁和如月恋向他們揮手,兩人相視一笑後,走過去和眾人會合。

 

            六個人隨著霜月隼的指示來到了一間日式料理,據說是因為師走駆在這裡打工,所以才選的,如月恋不禁吐槽:駆桑,你真的是什麼店都可以打工啊,而師走駆也回道:只要有錢賺,有工作做,為什麼不要?

 

            七位神明和五位人類聚集在包廂裡討論著要吃什麼,看著這麼大陣仗,弥生春想起好像上一次十二人坐一起吃飯還是一月溫泉之旅的時候,他在那個時候才算正式加入這群人,現在算起來也才過了兩個月而已,弥生春覺得那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是要慶祝春畢業,還有學期結束,所以想吃什麼盡量點喔!"霜月隼站起來喊道。

            "真的什麼都可以點?"所有人類都不敢相信的看著霜月隼。

            "真的,反正是海付錢。"霜月隼拍了拍男友的肩膀。

            "你是把我想的多有錢啊。"文月海苦笑。

 

            皐月葵等人類還是選了價位沒那麼高的餐點,反倒是卯月新和葉月陽就沒那麼客氣了,直接點了超級貴的那種,水無月涙看到飯後餐點有布丁整個眼睛都亮了,師走駆則是表示他覺得自己可以把所有餐點都吃一遍,最後菜上滿整個長桌,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大餐的感覺。

 

            用餐期間十二人閒聊了起來,不過話題主要還是圍繞在弥生春身上,從畢業典禮聊到了和睦月始的事情,提到戒指時,弥生春才知道原來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感覺怪不好意思的,不過收到了所有人的祝福,他也覺得很開心,不自覺的握緊了睦月始的手。

 

            "春桑,畢業快樂!"從以前就一直很怕弥生春的如月恋,鼓起勇氣說。

            "謝謝,你不怕我啦?"弥生春看著這個可愛的後輩,就忍不住調皮。

            "嗚...!"如月恋下意識的往後了一點。

            "真是的,我真的有這麼可怕嘛。"弥生春苦笑。

            "大概是學生會會長的形象太強烈了?"皐月葵說道。

            "但是葵君和夜就沒事啊?"弥生春不解。

            "我覺得春桑人很好。"長月夜也跟著附和。

            "恋其實可崇拜春桑了,"師走駆吃了一口面前的食物,含糊不清的說,"不是春桑可怕,而是恋太害羞,就跟有些追星的粉絲真的見到了偶像反而不敢上前搭話是一個概念。"

            "駆!"被人無情拆穿的如月恋臉都紅了。

 

            後來不知為何話題從學校相關變成了針對情侶,眾人幾乎把每一對都盤問了個遍,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告白時說了什麼,約會去哪裡等,連文月海和霜月隼這對都不知道在一起多久的都無依倖免,十二人的聚餐差點變成真心話大冒險,一頓午餐吃到快變晚餐。

 

            在店門口分別前,弥生春再三保證他有空會回去看看的,才讓捨不得他畢業的四位學弟稍微好過一些,雖然剛才吃飯時說的都是些沒營養的內容,好朋友間的閒聊,不過弥生春覺得沒什麼不好,這一餐他吃的很開心,畢竟大家各自道別回家後,他的高中生活也正式結束了,他的人生還有和睦月始之間的關係都要進入新的階段。

 

 

            一個月後,弥生春上了大學,皐月葵和長月夜升上三年級,如月恋和神無月郁也升上二年級,眾人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很多東西變了,也很多東西沒變,沒變的是開學那天隨路可見的漫天櫻花花瓣,和躺在最大棵的櫻花樹上睡懶覺的櫻花神。

 

            "新!"

 

            聽見男朋友的聲音,卯月新瞬間醒了,坐起身子往下一看,果然看到皐月葵在向他招手,旁邊還有熟悉的眾人神,開學第一天就要牽手上學的葉月陽和長月夜,精神抖擻的神無月郁和看來是為了陪男友上學而早起還揉著眼睛的水無月涙,不知道在爭論什麼的師走駆和如月恋,去大學順路經過的弥生春和應該是跟前者一起的睦月始,大概就是來湊熱鬧的霜月隼和文月海。

 

            "又到了這個時候呢,新。"皐月葵笑著對卯月新說。

            "是啊,又到了我為葵盡力開滿櫻花的季節。"卯月新也笑著回應。

 

            和兩年前不一樣的是,他們身邊多了這些人,多了這麼多人和他們一起欣賞花吹雪的景色,要奔向那光彩亮麗的未來的人不只是他們兩個,而是他們所有人,月野組的故事今後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END

----------------------------------------------------------------------------

雖然過了這麼久,還是要喊一聲,春桑24歲生日快樂!

也順便祝3/23的撒撒、3/24的KENNU和3/25的阿部桑生日快樂!這麼說起來,原來環壮的中之人生日只差一天


為了寫這篇,我特地去查了日本高中畢業典禮的流程,卻都查不到一個比較完整的說法,只好用查到的資料加上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了,所以畢業那段真的不要相信,都是我編的

這是最後一篇,所以我本來是想讓所有人都出場的,不過他們果然還是人太多,出場是出場了,卻沒什麼戲份,我寫完之後才發現,郁君甚至從頭到尾一句台詞都沒有,都被算在五個人類或春的學弟裡面了,郁君對不起!(土下座)

這個系列耗時兩年,終於正式結束了,本來想把後記寫這裡的,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另外開一篇,和人設一起發




本來是說停課三個星期,結果目前看起來,三個星期不足以解決問題,所以之後我也要開始上網課了...(崩潰)只能希望疫情趕緊結束了,我最近真的很煩

评论(2)
热度(18)

© Maysora(潛水耍廢中 | Powered by LOFTER